ovo!

想摸🐠。。。
想码字。。。
然而死在作业手下orz
弧得点儿长(๑•́ωก̀๑)

【周叶】私语

我真是对悄悄话情有独钟

假设有电脑版悄悄话嗯

第一次写短篇。。。将就着吧。。。

---------------------------

叶修将那个小框里的几行话反反复复看了数遍。就是特别简单的那么几个字眼,组成的话语却让其讶异。他默默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根点上,也不似往常一样叼着,而是夹在指间。他关闭了窗口,犹豫片刻,点开联系人列表,从[我的好友]到[霸图][蓝雨]到[轮回][兴欣]再到[记者][黑名单],他一个个点开,光标从每个人的名字上移动过去,其中在一个人的名字上停留片刻,然后又继续往下滑动。

训练室里没开灯,窗帘紧拉着,黑漆漆一片,只有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蓝光。叶修靠在椅背上,脸上反着光,他吐出一口烟气,有种不真实的缥缈感。

至少陈果开门进入的时候是这样的感觉,她看着叶修略显沧桑的侧颜,一阵心酸,毕竟进入季后赛,压力最大的还是这位队长,她刚想出声询问以表自己的关心,但在微弱的灯光中看到了那缕缕的烟,感动灰飞烟灭。

“说了多少次训练室禁止抽烟!”陈果利落地打开开关与窗户,让晚风吹入训练室,试图吹散那刺鼻的气味。

叶修缩缩肩膀,掐灭烟后却仍瘫坐着,看到陈果瞥过来后朝她挥了挥手。

“诶老板娘,我问你一下。”

陈果略感惊讶,毕竟以她的荣耀水平,连安文逸都比她在荣耀里说的上话。

 “如果不是好友的话不能用悄悄话是吗?”他在得到陈果肯定的回答后,又问,“那老板娘,你没把我的QQ给过别人吧?”

 陈果看叶修的下垂眼中满是笑意,虽说许是玩笑但仍有一股无名火升起:“你看我像是这种人吗?”她恨不得扯着叶修的耳朵朝他嘶吼,却在说完后发现叶修早已转过头,一手托腮,一手敲击着桌面,他手指修长,用指尖轮流点着桌面,速度越来越快,然后停止动作,伸手去探鼠标。 

一阵沉默,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呃,老板娘?如果有人悄悄话和你表白,你会怎么样?” 

陈果愣了愣,她转头看叶修,仍然是那张嘲讽脸,却看上去显得异常纠结。 

“那当然是。。。”

 “卧槽老叶居然有人向你表白?”方锐破门而入,“啧啧这年头居然连你都被人喜欢,怎么我还是条单身狗?”他作垂泪捧心状。

 “老板娘当年还是我粉丝呢。” 

陈果捂脸表示往事不堪回首,顺带把剩下的半句话吞了下去。

魏琛穿着拖鞋跟随在方锐后,他掏着耳朵表示不屑,“嘿还只是悄悄话呢,鬼知道对面是个水灵灵的妹纸还是个糙汉子,说不定还是条狗。” 

“老魏你这是520没收到礼物嫉妒了吧?”叶修对道。

 方锐凑到电脑桌前,在叶修的默许下点开小框。

 “哇这人是周粉吧?连表白都那么简洁。”魏琛点评道。 

方锐点击输入框,手指在键盘上蠢蠢欲动:“作为一名合格的表白者当然要在情书中写一堆像我有多么多么喜欢你或是我以后会如何待你的誓言啊。”然后他手指动了,“不过看在老叶你是我们队长的分上我就帮你一把吧。”

 就那么短短三个字,叶修还来不及阻止就被发出去了。 

“多大仇啊。”他扶额,抢过鼠标试图撤回刚刚发出的消息,却以失败告终。

“你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点心。”他痛斥道。 

方锐满意地起身,拍拍叶修的肩膀:“队长我们这是帮你撩妹呢。” 

叶修坐下面,对那三个字,感到异常尴尬,他犹豫片刻后敲击鼠标发出另一条消息。

由于是520,又是周六,轮回俱乐部特别尽人意地放了一天假。

除了方明华表示自己要回家陪老婆,其余人便开始组队出去浪,从大排档安排到ktv,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的。

“在外面多走走说不定可以遇到命中注定的姑娘。”吴起说,顺带在行程表上加上一个电影院,最终在一群人表示一群单身狗去看电影有什么意思,黑漆漆中只能握汉子的手的抗议下删去。

“其实队长只要在外边把眼镜一摘就会有一群妹子围上来好吗?”吕泊远表示,看着自家队长的俊颜,叹息一声,“队长若有喜欢的人一定要和我们说啊,我们给你当助攻,整个战队。”吴起在旁边使劲点点头,孙翔闷闷地哼了一声。

“你们怎么不来给我当助攻,队友情呢?”杜明冷冷的表示。

吴起打个响指:“你520送唐柔妹子礼物了么?表白了么?还没的话我来帮你想?”

“写了情书。”杜明拉出手机中草稿箱里的文章,递给队友。

“好长啊。”

“520字。”他闷闷地表示。

“但你这种怎么看都是一篇约战书。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永远会竭尽所能,战胜你,毕竟是荣耀对决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我呃无话可说。”

杜明毫无尴尬感,将那篇文章定了时,随后将手机塞入口袋中,拍拍手,“好啦,我们出去浪。”

江波涛看周泽楷落在最后,若有所思,忍不住询问了一句。

“呃。。。情书,太肉麻。。。写不出来。”周泽楷憋出这一句话。

江波涛呆滞了一会,后接话道,说小周你按自己的方法来就行了,最主要的是心意,而且以如果是小周你的话,对方肯定不会拒绝吧。。。他看周泽楷整个人都明亮起来,连步伐都轻快很多,捂脸。感情他在处理队长的交流问题时还要顺带感情问题是吗。。。

下午五点十几分,杜明等人扯着话筒嘶吼,其中以杜明的情歌声音最为响亮,周泽楷都差点以为他会唱着唱着哭出来。。。

喧嚣中他唱着,忘我地将手伸向吴起,说,女神,为何你在茫茫荣耀npc中不肯多看我一眼,偏偏要去挑那些小怪揍呢?

吴起毫不留情地将他的手推回去。

周泽楷窝在沙发上,许是因为紧张,处于发送键上方的手指有点抖,这是在总决赛时都不曾出现的情形。

手机上的时间一转换,他就点击了屏幕。

后来晚饭也是在KTV里叫外卖解决的,杜鸣心痛地表示这种日子应当和女神共进烛光晚餐后狠狠地咬一口披萨。

晚上八点多,周泽楷已经不知是第多少次打开QQ,与以往不同的是,悄悄话的小框上多了一个小红圈,圈中有一个小小的1。

比起发送时的情形,周泽楷感觉自己现在更紧张,幸好嘈杂的环境能压过他的心跳声,他环顾四周,往沙发里缩了缩,闭眼点击屏幕。

顿了一会,他眯起眼睛,隐约中看见三个方块字。

他又闭眼,将所有三个字的可能回复思考了一遍。

吕泊远一声呼唤让他睁开眼睛,他下意识地关掉手机屏幕,却在不经意间瞥到了那几个字。

周泽楷握着话筒,整个人还有点飘飘然,房间中的光线昏暗,也正因如此他人才无法发现自己红透的脸颊。他感到有点热,不知是因为先前喝的一点酒还是对方的回答。

一群人看着自家队长抓着话筒不说话,倒也没催促,静静地等待队长开口。

但歌曲都接近尾声了,周泽楷连个音节都没冒出来,这就十分尴尬,吕泊远刚想说换人唱,周泽楷开口了。

“I love you.”

包间里瞬间安静。

周泽楷声音不大,却富有磁性,又是如此深情的一句告白,显得异常好听。

众人沉默了一会,听着背景音乐结束后,开始询问是否有人录音。

“我觉得这个音频发出去队长的粉丝数量可以翻倍。”

“已发选手群。”

“说起来杜明你唱的是假歌吧,完全没有队长那种听了想嫁他的感觉。”

“去你丫的。我对女神是深情的,不服来战。”

周泽楷放下话筒,缩回沙发,打开手机。吸引他眼球的不是那职业选手群狂跳的未读消息数量,而是悄悄话上新出现的一个红点。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发出消息。

杜明收到唐柔的消息时一脸复杂:“女神说她今晚要逛街?pk等以后?什么鬼啊?”

“我说唐柔妹子一定会把那个当作约战书的。诶队长走啦?”

周泽楷披上外套带上墨镜嗯了一声:“回去训练。”他顺手带上了门。

众人有点懵,愣了片刻后又继续浪。

“诶叶神居然也回复了诶。”

“我说我们小周魅力真是大。”

周泽楷操控着一枪穿云,打出一记巴雷特狙击,正中君莫笑的头部,血花四溅,对方的血量瞬间下滑百分之三十。虽说两个角色的血量差距极大,周泽楷仍不敢松懈,严谨地防止叶修的反击。

但虽说一切都是计算估计过的,周泽楷在一枪穿越被压在钟乳石上打时还是束手无策。

他试图反抗,却阻止不了一枪穿云不停地出血,最终血线清零,而君莫笑还剩下百分之四。

<还差一点你就能赢我了😊>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弹出的那句话和小笑脸,说不上什么感觉。难过吗?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输于叶修,其他还有不少大神无法超越叶修。让他最在意的是那个悄悄话,自己未能达成目标,但却又自我安慰说还有团队赛。

周泽楷平复下自己的心情,走到舞台上,但却在看到叶修时心里又忐忑起来。团队赛的胜利,名不正言不顺啊。

团队赛时,在沐雨橙风的血量清零后,轮回还剩三人,而兴欣只剩君莫笑一个角色。

似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即使是在无浪被击杀后周泽楷仍是这样想的。

接下来的三秒一枪穿云被击杀后他却不那么想了,因为自他打荣耀以来还没有如此无力过,但等他回神,一叶之秋也只剩下尸体一具了。

所以这次便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吗?他和队友站在舞台边,看着舞台中央的叶修。

结束后,他掏出手机,点开悄悄话。

周泽楷后面好几天都没收到回复。

赛后,江波涛以促进战队关系为由邀请兴欣众人吃饭,虽说最终是由兴欣作为胜者请客买单。

“冲着小唐来的?”叶修看杜明一个劲地朝唐柔身边凑,问道。

江波涛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有两个。”

“哦?你们那是谁?”

“呃。。。”江波涛在进行一番思想斗争后决定帮自家队长一把,“小周。”

“哦。”叶修目光闪了闪,“挺好的,如果能入赘兴欣就更好了。”

“叶神你是在开玩笑吗。”

“哪有。”

叶修瞥到周泽楷的悄悄话页面时还是有点懵的,他想过周泽楷可能会喜欢苏沐橙,毕竟他们也是长期拍广告的搭档,想过陈果,想过他可能会与杜明争唐柔,却没想过他会喜欢自己。

说不出什么感觉,这么多年来他也是收到过不少粉丝的告白信的,但那些他都是扫一眼就放到一边了,还是由苏沐橙一张张收起,保存起来。

感觉有点窃喜吗?他看着联盟的脸似是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过来朝他腼腆一笑。

啧啧冯宪君会气病的吧。

轮回经理会哭的吧。

早知道就以入赘为条件了。

感觉把自己许配给小周还是亏了,自己可是有四冠在手。

不过管它呢,喜欢就行了。

若是说先前周泽楷还有能再次打败叶修的心理,在叶修退役的消息出来后,一切似乎都变成了不可能。

他怔怔地看着悄悄话中的记录,截屏,最终还是没舍得按下删除键。

过了一段时间,他接收到了国家队的邀请。

他到的比较早,和新队友们打了声招呼后,打开手机。

QQ悄悄话有条未读消息。

他呆呆地看着那红点。

那可能是他人的恶作剧,可能是小女选手羞涩的告白,但他总莫名觉得它会与叶修有关。

他带着拆礼物一样的心情点开,虽说可能只有失望,但他仍是对任何可能性抱有希望。

他抬头,脸不争气地红了,前一段时间旁人谈论了什么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看到了叶修的进入。

叶修朝他笑了。

反正人生还很长。

在你达成目标前先当我女朋友好了。

不,男朋友。周泽楷对上叶修的目光。

-----------------------------

快一年前的文
我都不记得我写过
理文章的时候看到,索性发出来公开处刑吧| ू•ૅω•́)ᵎᵎᵎ

评论(2)

热度(27)